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2023年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13   访问次数:177   作者:杨晓华

为贯彻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会议精神,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2023年工作会议于202399-11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公司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

公司副董事长朱为宏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组组长、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公司经理赵长生教授及全国24所大学25个材料/纺织服装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任和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朱为宏向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实验实践教学在培养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公司始终坚持“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重视本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很好地保证了本科实验实践教学质量。他强调,科教融合对于促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期望各示范中心代表能在此次会议期间积极交流实验教学管理经验,集思广益,切实提升高校实验教学水平。



国家教学名师、公司压大小双单赚钱app教授唐颂超,北京化工大学压大小双单赚钱app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实验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齐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副主任彭华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杨晓伟,华南理工大学压大小双单赚钱app副经理税安泽教授和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公司副经理冉蓉教授等会议特邀专家以及与会代表围绕“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融合与发展”“材料/纺织服装类示范中心建设性规范”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和深入交流。赵长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材料/纺织服装学科实验教学体系的建立应以”提升员工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为导向,为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活动提供建议性规范,提升高校本科专业实验教学水平。 



在赵长生教授的见证下,压大小双单赚钱app(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书记袁媛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经理田建军教授作为代表进行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会议承办单位的交接。田建军教授发表参会感言,诚挚邀请各兄弟高校的参会代表明年到北京科技大学齐聚一堂。



会后,参会代表一起参观了公司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和实验三楼标准化实验室。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的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进一步完善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推进了我国高校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的实践教学规范和标准的进一步优化,对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